风枳枳风

时空记录者

【我的一个暴躁室友】

@白糖禁止食用  

因为忘记带钥匙中午被锁在家门外所以只好做最后一个祝白糖老师生日快乐的沙雕

不知道写啥所以最后写了室友

ooc属于我 室友可不可以也属于我

不 你不可以】

——————————————————————————

我其实见过那个传说中的暴躁室友。

怎么说,他好像并没有传说中的那么暴躁。他站在路口,似乎是在等人。裹了一条奶白色的羊毛围巾,垂着头把脸都埋在脖子边那一圈毛线里。过了一会儿,施施然走过一只猫,他蹲下来,纡尊降贵般从口袋里把手伸出来,撸了两把猫毛。猫咪发出舒服的呼噜声,颇为享受地蹭了蹭他的手作为回礼。他索性就把猫抱在怀里,一下一下顺着毛,好像哄了几句什么,就见猫一个劲儿地往他怀里拱。他好像是笑了,看不清他的表情,可就是莫名地觉得像极了恋爱小说里那些让人心动的画面。

又过了一会儿,我就看见那个他从宿舍楼那个方向走过来,隔着大老远就开口喊他的名字。他怀里的猫着实被这突如其来的声音吓了一跳,活像被现场捉奸的小三儿一样,恼羞成怒地甩了他室友一尾巴,纵身跃出他的怀抱,头也不回地走掉了。

他室友就一直注视着那只猫离开,直到它连尾巴尖也一同没入路边的灌木丛消失不见,他才转向那声音传来的方向。

那个他一路小跑过来,围巾随着他跑动的动作几次堪堪要掉下来,被他胡乱地又摆弄上去。此时停下来,我才发现他穿得很厚,于是我突然把他和被毛线困住的狗熊联系在了一起,臃肿又笨拙的样子真是十成十地像。

他室友没说话,先招呼上一巴掌,只是在即将碰到他后脑勺的时候肉眼可见地放轻了力道。

“你爹我没瞎也没聋,喊什么喊,丢不丢人。”

“你以为我没看见吗?”那个他捂着后脑勺振振有词,“你又在外面惹桃花债!”

哦,原来刚刚是真的被捉奸。

他室友比他高了那么一点,这会儿可能是理亏,只是把头微低着同他眼神相对,没有开口反驳。两个人相互对了有一会儿,他室友便抬手越过他的头,把手探进了他的兜帽下方,把他揽到自己身边来。 “走了。”

他的声音很冷,却又凭空让人觉出点温情来。可惜那个他没买帐,伸长了脖子朝刚刚那猫消失的地方可劲儿瞧,于是被他室友隔着层衣料揪着脖子给拖了回来。

“看什么看,早没影了。”

室友拍拍他的脑袋,尾音带着笑,像是撸猫一样顺了顺他的头发。那个他原本好像还要说什么,可他室友就先开口问道,“晚上吃什么。”

“噢!我刚想说,大学路那里新开了家店……”

话题很快就偏离了既定方向。又好像原本就应该这样。他们悄悄地贴得更近,然后互相去牵起对方的手,慢慢地向远处走去。热络熟稔得似乎从前每一个日夜都是如此。

我想,大抵他们也会如此坦然自若地走向他们的未来吧。

评论(2)
热度(186)

© 风枳枳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