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枳枳风

时空记录者

【k漏】我的暗恋对象

依旧是失败的知乎体
BGM:哦漏——歪歪
—————————————————————————
哦漏QAQ                                                 2014/08/13

暗恋是最容易保全也最容易毁掉的感情。

我小心翼翼地去维持它,维持了四年。

这期间我没有一天不活在自己的幻想里。

我和他不在同一个城市,平时基本靠发信息和打电话来联络。最开始只有早安和晚安,像是打卡一样的问候,每每收到却总能让我心跳加快。后来就多了一些琐碎的日常,最初收到的时候很高兴他能和我分享,至少看来我们的关系不错,但又诚惶诚恐,揣摩了半天也不明白他发给我这些是什么意思,斟酌过后才会给他一个我自己满意的答复。之后就成了习惯,收到他的信息总要思前想后才着手回复,以至于他总嫌我反应慢半拍,而我又不能说破只好承认。

他也会故意发些玩笑话,或是直白的我喜欢你或是委婉的月色真好。我不愿意回他,我怕我一回他就会否认,连希望都不给我留。只好去给他的动态点赞,拙劣地向他暗示我看见了,期待着他会有下一步反应,可他什么反应都不会再有。当真只是玩笑,只有我一个人在幻想他是认真。

我们俩之间的电话基本是由他打过来的。有时候接起来的时候会陷入毫无防备的沉默,一会儿那边才会先挑起话头。其实我有很多话想和他说,但绕到嘴边就只有干巴巴的那边几点或是冷不冷这类尴尬话题。

我是不敢和他打电话闲聊的,一来本来就不太会说话,二来对于暗恋对象还是担心为上,话太多怕他厌倦,问太多怕他讨厌。又怕他在忙,还要他特地空出时间听我絮絮叨叨,总是不大好。所以也就等着他打电话给我,再聊到他挂电话结束。偶尔他忙到忘了时间深夜给我打电话,我从睡梦中惊醒也连忙去拍冷水清醒,装作精神满满的样子和他聊到困倦,互道晚安才继续睡觉。

有时我会想,这样的等待未免也太卑微,但心愿使然,我也乐意之至,便又无话可说。

记得第一次见面是在飞机场。我当时下了飞机就在茫茫人海里找他。其实很好找,他那天和我说了他穿的衣服。张扬的红色穿在他身上很好看,嘴角还挂着淡淡的笑。他似乎也在看我,我不太好意思地走过去。才发现他并没有注意到我,大概是机场嘈杂的缘故,走近之后我喊了几声他也没听见。我便只好拉了拉他的衣角,他一低头,笑意就越发明显,笑得我有些恍惚。他自然地带走了我的行李,见我没跟上又伸手扯了我一把,一直到过马路都没有松开,我想我当时一定面红耳赤。因为直到现在回想起来,都还能真切地体会到那时紧张不安又欢快雀跃的心情。

那之后我又去过他那里几次。有一次还把自己家的钥匙给丢在那里,回来的时候是房东开的门。打电话让他帮我把钥匙寄回来,他那边一阵窸窸窣窣之后可惜地跟我说找不到了。

我说一定是他藏起来了,顺便假装开了个玩笑说莫非是想偷偷来我这里和我表白给我个惊喜。他想都没想就反驳了个彻底。

有些事情就是这样,明明早就看破,明明早就想明白,但还是没办法放下,还是固执抱有一厢情愿的幻想。最后也只是让自己更难过而已。

暗恋一个人真的很辛苦,如果时光可以倒流,那我一定不要喜欢上他。

可是时光不会倒流,我也不会不喜欢他。

明天我就要回去了,正巧是我们见面的第四年,我想再赌一次。

等我回去了,就用电话和他认认真真的表白。

用我攒了半年的运气祝我自己成功吧。

〔评论20193〕

答主快看这个 你一定成功了对吧,毕竟你们似乎是双向呢

祝你们幸福w

评论(6)
热度(43)

© 风枳枳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