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枳枳风

时空记录者

【朝俞】关于讲完鬼故事之后

那是高三毕业之后的事情了。

临近毕业,万达那小子扯什么“继承优秀传统文化”,硬是要在七月半把班里的人叫上到酒店去讲鬼故事。贺朝心里明明怕得要死,但他仍然第一个出来附和道:“去啊,为什么不去,不去是孙子啊。”

然后谢俞就在他身后跟了一句:“去你大爷。”

“去谁大爷呢?”贺朝闻声反手一捞,把谢俞揽到人堆里,“你俞哥也去啊。”完了又语重心长地教育起他来,“我和你说,虽然我们要离校了,但是这个校纪校规还是要遵守的,你知道吧?也就是我,才这么说几句,你要让疯狗听见了......”

“闭嘴。”谢俞把他搭肩上的手挥开,暴躁之情溢于言表,他觉得只要贺朝是个人就应该能读懂他的心情并知情识趣地照做。

但他实在是低估了贺朝。贺朝非常自然地把手搭了回去,继续道:“你要是让疯狗听见,他非得先扣你操行分再让你写份检讨,然后演讲个二十分钟......”

“贺朝。”谢俞又一次打断他,语气诚恳。

贺朝难得被他这样连名带姓地叫,于是停下了刚开始的话头,正想问他怎么回事,冷不防就被谢俞一个撤身然后过肩摔在了两组之间的过道上。

“小朋友,你咋回事啊?”

“闭嘴。”

然而谢俞最后还是没能拗得过贺朝。谢俞压根不怕这些,他主要是怕他听完毫无营养的鬼故事以后还得应付贺朝一晚上。贺朝故作镇定的时候话就特别多,四舍五入就是还得再听贺朝聒噪一晚上,简直是人间酷刑。

又或者像现在这样,在许晴晴说道:“火灾那晚只有1203房的那个女人没能逃出来”的时候,贺朝抓着自己手腕的力度就又大了几分,谢俞挣了挣,没甩开。

“酒店装修过后就重新开业了,可是从那以后,每个住进1203的人都会在晚上听见敲门声,”

贺朝侧头看了看面无表情的谢俞,问道:“小朋友,给抱吗?”

“还会听见一个女人的声音说‘救我出去...救我出去...’”

没等谢俞回话,贺朝就直接上了手,还顺带捋了捋他的头发,嘴里念念有词,“别怕啊,小朋友,都是吓人的,别怕。”

谢俞很想把他的头拧下来。

这场鬼故事交流会一直持续到凌晨还没有结束,谢俞在边上不知道第几次忍住了想为他们分析故事漏洞的念头,隔了一会儿,又打了个哈欠。贺朝眼角余光瞥到,于是趁他还半眯着眼,屈起食指在他脑门上轻轻敲了一下。谢俞犯困的时候特别没有攻击力,就像此时,他也只是抬眼瞪他,不过放在贺朝眼里那就跟逗猫一样。他从地板上站起来,理了理起皱的衣服,然后拉过谢俞说:“我家小朋友脑子缺氧,我们先撤了。”

“你他妈才脑子缺氧。”谢俞无意识地回嘴,回过神来就已经被贺朝揽着往外走了。就着贺朝的步伐走到房间门口,毫无防备就被他推到了门板上。

“贺朝你找死——”

话还没说完,谢俞手里就被塞了一张房卡,1203四个数字让他不禁感叹这操蛋的命运弄人。

赖在情有可原,谢俞没和他计较把他脸撞门上这事,闭着眼睛拿房卡随便怼,也不知道哪一下就感应到了,门吱呀一声从里面缓缓打开,从门口望进去一片漆黑。贺朝在门口踌躇,把谢俞往前推了一步。谢俞回头剜了他一眼,进门开了灯以后就暴躁地把还在门口犹犹豫豫地贺朝拖进房间。

贺朝就跟被逼良为娼似的,浑身不自在。谢俞揉了揉额角,问道:“要不要下楼和他们换个房间?”

“不用。”贺朝死要面子,哪怕在谢俞这儿它早就不存在了。

谢俞挑挑眉,没多说什么。先是让他洗了澡,待他出来以后又把游戏往他手里塞,让他帮他过关。随后才进了浴室。

贺朝盯着屏幕上略带傻气的小人,暗叹他家小朋友真是不坦诚得可爱。


 

评论(100)
热度(995)

© 风枳枳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