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枳枳风

时空记录者

【k漏】喜欢得不到回应是什么体验

失败的知乎体
BGM:歪歪

—————————————————————————
KBShinya                                                    2017/08/10

不请自来,就当是看笑话吧。

看到这个题目我认真想了一下,我暗恋他大概有七年的时间。

七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如果说我们俩结婚,现在就要经历七年之痒了——

但是没有。

连这种考验我都不能有。

他是一个很迟钝的人,可能到现在都还没意识到我喜欢他。迄今为止他从来没有过我所期待的反应。

不过没关系,我双鱼座的,戏多。

我经常会给他发QQ,最开始的时候,仅仅停留在早安和晚安,到后来就多了一些琐碎的事情。通常的情况是除非他正好在用QQ,不然五分钟以内是得不到任何回复的。有那么几次,我装作开玩笑地告诉他我喜欢他,过了好几个小时还是没有回复。明明我这里都看见他在空间动态里给我点赞了,也不知道他是真傻还是假傻,装不在线也要装的像一点嘛。到现在,我偶尔还是会放纵一下自己,告诉他我真的很喜欢他。有时候醒来,会发现和他的私信多了信息提醒。不是不开心的,但也怕他会看见那些可笑的心事,可他没有……因为那之后,我就会真的醒过来。

醒过来所面对的还是一如既往的深灰色头像。

最开始还是有失望的,难受是真的难受,有种徒劳无功的感觉,后来就麻木成习惯了。讲道理,他现在要是突然回我,我可能魂都会被吓走半条。

下了夜班回家,也会突然很想给他打电话。他的号码我熟到还能跳着数字正背倒背。他一直是我联系人列表的第一个,可能通话次数也是。通常说服我打电话给他的理由都是消磨时间。因为这是朋友才会用到的理由。然后我就会拨出他的电话号码,等待他接听的同时思考一会要聊些什么。其实想问的很多,想问他那里几点几分,吃过饭了没有,想问他那里天气如何,是不是还那么冷。我什么都准备好了,就等他接电话了,可是打来打去只有忙音和对不起您拨打的电话暂时无人接听。

也不是没有想过放弃。毕竟一腔热忱总会被消耗殆尽。可我又确确实实无法做到,他的痕迹已经渗透进我生活的点点滴滴。无法抽离无法摆脱,只能清醒地看着自己沉沦。我痛恨这样的自己,却不愿做出改变,甚至每天依旧怀着渺茫的希望在满心等待他的幡然领悟。

前几天我找到他丢在我家里的钥匙,正好医院休假,我就去了他所在的城市。其实还好,不算陌生。他的空间动态里经常会出现的几个街道和店铺我也找了个大概。按照之前的聊天记录,我找到他租的房子。可惜的是早就换了新的房客,他以为我是来收拾东西的前租客,就把放在储物间的那几个箱子交给我。

第二天回来的时候,我可能是疯了,把那些不知道超重多少的箱子托运回来,付的钱快赶上我那张打了三折的机票钱。后来我打车到公寓楼下,来来回回搬了三趟才把箱子搬完。可能看我傻逼,出租车司机等我搬完拿钱给他的时候不小心多找了我十块钱。

把他的东西搬回来以后我又突然失去了翻阅的兴趣,说不清是什么,就是突然觉得很累,不想再去细细揣摩他的心事。我觉得我这样单方面收不到回应其实也挺好,毕竟这样就有很大的想象空间去构思‘之后’。我把它们收到床底眼不见为净。要不一看我就会忍不住想当时要是寄快递的话就不需要这么多钱,省下来的甚至够我一个月天天喝十块一杯的珍珠奶茶。看来恋爱确实会让人智商降低。特别是暗恋。

也尝试过去重新喜欢上另一个人,但始终不能让我把那段感情放在心上。和她在一起是很快乐,但也仅限于此。因为有些东西终究是无法代替,比如说心里的那个人。可能比起两个人,我更适合一个人用心经营吧。喜欢这种事情向来让人捉摸不透。说不清,道不明,只能一个人守住这个秘密,却又不想绝口不提。反正这辈子还长,大不了就是再浪费个几十年而已。

总会等到他的。

我没有一天不在期待他的回应,但也没有一天收到他的回应。你们可能觉得这样的感情很难维持下去,但我已经维持了七年,也没有打算要放弃,或许对他的喜欢已经没有最初那么强烈,但我还是喜欢他。

可能因为对他是一见钟情吧。

二话不说就想三更半夜四处乱摸的那种。

最刻骨铭心又通常是最无可奈何的那种。

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是在飞机场,他跟我说人群当中最怂的就是他,很好找。

是挺好找的,但是不是他说的那样。

他长的很干净,又带了点江南的那种温软。看起来就知道是个腼腆的人,有一双很漂亮的眼睛,笑起来会有酒窝。穿着白色的连帽外套和浅蓝的牛仔裤,拉着行李箱,小心翼翼往我这里边看边走。

我当时就在想,完了,我这辈子栽了。

可能是看我一直看他,他就走过来,跟个小女生一样拉了一下我衣服,问我是不是叫KBShinya。

然后我内心的小鹿血压太高充脑直接猝死了。

最后一次见面也是在机场。

他还是穿着白色外套和浅蓝的牛仔裤,笑得眉眼弯弯。我让他到了记得拿行李,他说他到了给我打电话,让我提醒他记得拿行李。

我像无数次一样远远看着他走向登机口,突然很想叫住他。

但我知道我不会。这样的设想就像我对他的感情,一厢情愿而已。

后来我没能等到他的电话,也没能提醒他去拿行李。

我活该得不到回应。

[评论22869]

答主我好像看见你暗恋的那个人了 

虽然好像晚了点......

评论(20)
热度(60)

© 风枳枳风 | Powered by LOFTER